Serendipity

不要陷入乱想和自我否定的恶性循环

【辉淇】这世界那么多人10

夏至已至,那就让我们共同拥抱这盛大的盛夏吧!



为了拓展大家的视野,也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五年级开学之后每周四下午三节课过后有一个叫“课外一小时“的活动,外聘了一些各个领域的老师给孩子们讲点除了语数英以外的东西。有表演课,电影赏析,画画,手工制作,还有一些关于音乐的。打从知道这个事开始张淇就憋着股劲儿,他对那个手工制作情有独钟,写的很简单的课程简介里他能想象到完成一个作品的快乐和成就感,但当他看到音乐那一栏的时候又多了份担心,这既是陈辉的拿手菜,又能去音乐教室,因为一周一节的音乐课有时候还会被占,小朋友们对音乐教室都有种如数家珍的感觉,而有了这个选修课就意味着周周都能去那里玩,设备齐全灯光明亮场地宽敞,妥妥的圣地。 “


要么画画要么手工吧” 


“啊?”听到这个回答,张淇先是吃了一惊,然后认认真真的把手册翻到音乐课的那页问“你是不是没看到这个啊?” 


“音乐可以,课不行,到那儿谁教谁还不一定呢”


 哦。


 这种奇奇怪怪的骄傲自信劲儿不能说屡见不鲜吧,但总是能在一些很细的地方有所体现,在同龄人里不乏有学钢琴的,但还没有人开始的比他早,考的级比他高。在他心里他对很多糊弄小孩的教法都很不屑一顾,这种兴趣的课外活动撑死也就是这个水平了,实在是并配不上。 


“得嘞陈大师,那咱就手工制作吧,咱俩谁画画都是场自然灾害您说呢”


 “你放心。你那手工也好不到哪儿去。”


 速速结束了这个有效讨论占了不到百分之一的谈话,两个人一起报了名。


 第二个周四,两个人一起下楼去了上课的教室。给他们上课的是一个年轻可爱的女老师,说话也温温柔柔的,很招同学们喜欢,点名签到的时候俩人也超级大声的喊“到”回应老师。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入境,这节课的内容是拼拼图,100块拼图一个小时完成,两个人一组,然后拿出几套拼图供大家挑选。平常小朋友们很少能有时间拼一副完整的拼图,所以都很期待。盒子上面有成品的图案,有喜羊羊灰太狼的羊村,奥特曼花园宝宝天线宝宝等等,陈辉小心翼翼的翻动着那几个盒子,看到了一个海绵宝宝和派大星的拼图眼前一亮,因为小朋友们都围在附近,张淇没能挤进去,陈辉看到心仪的拼图之后转头向后张望,招了招手让张淇过来,张淇在后面挥了挥手在吵吵嚷嚷的班级里尽量大声地说“你选好就行”。  


兴奋的小朋友打开盒子,里面有一副成品的原图,可以照着拼,然后就是一包密封袋装的拼图。陈辉把前面的椅子拉到自己旁边让张淇坐下,把桌子上的橡皮屑担掉,把拼图从袋子里倒出来,两人摩拳擦掌的准备开始。 


先找好四个角,然后按两个人坐的位置一人负责左边一人负责右边,也大概就是一边海绵宝宝一边派大星的分工。然后开始一段漫长又有点无聊,实在找不着还会踹一脚桌子以表愤怒的过程。 


“粉的,粉的,这也是粉的,全是你那个派大星的,给你!” 


“诶我这儿怎么缺只手呢” “疯了吧你自己看看人家俩抱一块派大星就一只手”听完这话瞥了一眼图片的陈辉说道。 


“人家海绵宝宝领带你都拼反了还说我呢”找茬儿这事是人的本能,特别是在刚被人怼完之后。 俩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拼着,钟表上的时针很快就移动到了下一个数字。 


“好啦大家 我们差不多到点了,看大家拼的很高兴老师也很开心,那么现在就稍微收拾一下准备下课吧” 

两个人在这句话出口但没说完的时候完成了拼图,长舒一口气看向对方击了个掌。

“同组的两个人可以商量一下怎么保管你们共同的杰作呀”


“我拿走了啊”


“我要”


两只手拍在这幅拼图上,大概恰好是海绵宝宝和派大星的位置,异口同声,谁也没有要退让的意思。


“每次都是你说了算,该让我一回了吧”


“你的派大星就几个粉块加一个裤衩,还有一堆是我给你找出来的,明显我功劳更大”


“我只允许你把盒子和原图拿走,拼图我要定了”


就这样谁想起一句说一句的愈演愈烈,当这个教室里两人的吵闹声盖过了大部分其他声音时,老师注意到了他们。


“不要吵啦 大不了就石头剪刀布决定一下,我这儿还有好几盒呢,谁输了我再给你们拿一个嘛”


“不行,我就要这个”


“嘶……小淇咱不跟他一般见识,咱去挑一个更好的好不好,蜡笔小新大耳图图玩具总动员,挑一个能让他后悔的!”


张淇被这么一说更扬起头很不屑的继续摁着那副拼图,志在必得的样子。


“要不这样,你俩都已经跟它处那么久了那就给我收着吧,就当是我的优秀学生作品了”老师也是没招,绞尽脑汁在想办法解决问题。


“没商量就不谋而合一起组队拼图的好朋友怎么能因为这么一点小事就闹矛盾呢!你们看看你们选的拼图,海绵宝宝和派大星也是好朋友对不对,他们在干嘛,拥抱对不对,那你们……”


也拥抱一下就和好吧。


这几个字还没说出来,不知道俩人谁使劲拽了一下,整个拼图从桌面上垂直滑落,一副完整的拼图变成100个碎片散落在地上。局面更加失控,两个人看着这一幕想想刚刚一个小时的努力在这一瞬间白费,张淇先是蹲在了地上抱着胳膊偷偷哭起来,陈辉则是站在那儿更生气,对对方的责怪也更进一步。



最后的结果是老师和其他还没走的热心同学们帮忙收拾了地上的一切,两位倔强着置气的小朋友在这个过程中一动不动,后来老师又把两个新的拼图分别给了两个人,把收拾好的一盒放进了其中一个人的包里,她也不知道是谁的,纯属是听天由命,因为两个人当时都已经进入到一个不吵架不说话的状态,所以连推带劝的把俩人劝出了教室。


于是他们屈指可数的没有一起回家,上课之前打算好的一起去小卖部买零食也终究没有实现。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